欢迎访问本站!
2019年1月9日 星期三 03:24:49 农历戊戌狗年 腊月初四

联合国秘书长表示希望沙特与伊朗的会谈将有助于缓解地区紧张局势

发布时间:2022-09-15 作者:CIS-SISU 来源: 沙特《阿拉伯新闻报》

【沙特《阿拉伯新闻报》9月15日报道】联合国秘书长安东尼奥·古特雷斯周三表示,希望沙特阿拉伯和伊朗当局之间正在进行的谈判将有助于缓解海湾地区的紧张局势。

他告诉《阿拉伯新闻报》:“我希望沙特阿拉伯和伊朗之间开始的对话以及该地区其他形式的对话能够产生成果,并有助于缓解海湾地区的紧张局势。”

他回顾了沙特王国、阿联酋和其他海湾国家在应对全球危机(包括粮食不安全、气候相关的紧急情况和能源短缺)以及叙利亚、也门、利比亚等地区冲突以及以色列人和巴勒斯坦人的冲突方面可以发挥的作用。

古特雷斯说:“我确信(沙特阿拉伯、阿联酋和整个海湾合作委员会)将非常积极地推进周边地区的和平解决方案:在叙利亚、利比亚、也门或任何其他靠近他们的国家。”

“我认为叙利亚人民、利比亚人民、也门人民已经遭受了太多苦难。我呼吁大家团结起来解决这些问题。”

联合国秘书长还表示,他希望“拥有巨大生产能力的海合会国家能够为(解决)世界能源危机做出贡献”。

谈到利比亚的最新事态发展,古特雷斯表示“看不到”那里所谓的停火。

他补充说:“很难知道需要采取行动的最大挑战是什么。我们必须维护东西方(敌对当局)之间的和平,但这也意味着在的黎波里最近发生的对抗中维护和平。

“由于民兵支持(民族团结政府总理阿卜杜勒·哈米德)德贝巴或(民族稳定政府领导人法蒂)巴沙加,我们需要(停止)敌对行动。这是根本性的。”

古特雷斯表示,合法性在利比亚仍然是一个问题,他呼吁该国东部的众议院和高级国务委员会迅速达成协议,允许实施全国选举所需的法律改革。

他敦促参与利比亚的外部行动者“全力支持和解进程”,并支持可能导致选举“每个人都接受的合法政府”的政治进程。

周三,在前一天纪念联合国大会第 77 届会议开幕的新闻发布会上,古特雷斯刚刚结束对遭受洪灾的巴基斯坦的访问。他在讲话前发表了一条引人注目的信息,谴责“纯粹全球应对气候危机的不足”,并敦促国际社会采取更积极的行动来减轻其影响。

古特雷斯描述巴基斯坦正在进行的“气候大屠杀”,迄今为止已导致 1,300 多人死亡,并造成估计超过 300 亿美元的损失,他说他对受灾国家的访问是“通往未来的窗口”。

他补充说:“未来将出现难以想象的永久性和无处不在的气候混乱:毁灭性的生命损失、巨大的人类苦难以及对基础设施和生计的巨大破坏。

“巴基斯坦正在发生的事情表明,全球应对气候危机的措施完全不足,其核心是背叛和不公正。这简直令人心碎。

“没有图片可以传达这场灾难的范围。洪水面积是整个葡萄牙国家的三倍。”

古特雷斯再次指出,尽管导致地球升温和冰川融化的温室气体排放绝大多数是由世界上最富有的国家产生的,但巴基斯坦等较贫穷的国家首当其冲受到极端天气事件的影响,以及它们带来的死亡和毁灭。

他说:“无论是巴基斯坦、非洲之角、萨赫勒、小岛屿还是最不发达国家,世界上最脆弱的国家——他们没有采取任何行动来引发这场危机——正在为大型排放国数十年来的不妥协付出可怕的代价。”

“G20 国家应对 80% 的排放量负责。如果今天有三分之一的 G20 国家处于水下,就像明天一样,也许他们会发现会更容易就大幅减排达成一致。”

他警告说,现在继续不采取行动,将导致未来破坏性天气事件的发生成倍增加。他补充说,包括不稳定和全球大规模移民在内的影响将在“未来几年”被感受到。

古特雷斯说:“我要对聚集在这里的世界领导人传达的信息很明确:降低温度——就是现在。不要淹没世界,明天就不会在其中淹溺。”

他补充说,地缘政治分歧从未如此极端,正在使应对全球挑战的努力陷入瘫痪。

古特雷斯说:“我们的世界饱受战争蹂躏,饱受气候混乱的打击,饱受仇恨的创伤,饱受贫穷、饥饿和不平等的折磨。”

联合国宪章中所载的人类团结“被民族主义和自利的气息吞噬,被世界上最贫穷和最脆弱的人所震惊,(和)被那些为了党派利益、利用人们最坏本能的政客所吞噬”。

他最后重申了为人们带来希望的重要性。

古特雷斯说:“今年的一般性辩论必须是关于提供希望和克服对世界产生巨大影响的分歧。”

“这种希望只能通过作为联合国跳动的心脏的对话和辩论来实现,并且必须战胜……反对所有分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