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教授参加第21届国际中国哲学大会-四川外国语大学犹太-以色列研究中心
犹太-以色列研究中心
 首页  |  中心介绍 About  |  研究人员 people  |  学术动态 Events  |  科研项目 Projects  |  学生教育 For Students  |  资料下载 Resources  |  图片 photos  |  友情链接 links 
站内搜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我所傅晓微教授参加“犹太文化与多元宗教”学术会议
2019-12-17   (点击: )

2019新闻8傅晓微山大会议


2019年11月22-24日,我所傅晓微教授应邀参加山东大学犹太教与跨宗教研究中心成立25周年暨“犹太文化与多元宗教”学术研讨会,并做主题发言。

23日,大会开幕式,傅晓微教授代表四川外国语大学中犹文化研究所向山东大学犹太教与跨宗教研究中心致辞,祝贺该中心成立25周年,也祝贺该中心与特拉维夫大学合作成立的犹太与以色列联合研究所揭牌仪式。

傅晓微教授还做了大会发言,她的发言题目是:《何西阿书》对《傻瓜吉姆佩尔》的原型意义。傅晓微教授通过比较美国犹太裔作家艾·巴·辛格小说《傻瓜吉姆佩尔》与圣经《何西阿书》中的主人翁,说明在“傻子”情节背后,两个形象都蕴涵了:虽被嘲弄、欺侮、伤害,但依然对族人不离不弃,恪守圣律,以默默承受来减免族人罪孽,召唤其回归上帝的圣徒精神。这种看似痴愚而实则伟大的特点,既是犹太文化的终极追求,也同时说明,何西阿之于吉姆佩尔的文化原型意义。所以,批评界将吉姆佩尔简单地类比于意地绪语文学中的智商低下,性格懦弱,缺乏反思的“傻瓜希勒米尔”,既矮化了吉姆佩尔形象,偏离了作家作品深意,同时浅化了犹太文化的精神内核。

这一解读也引起了与会学者的热烈讨论。

傅晓微教授代表中犹文化研究所致辞

傅晓微教授大会发言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四川外国语大学犹太-以色列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