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教授参加第21届国际中国哲学大会-四川外国语大学犹太-以色列研究中心
犹太-以色列研究中心
 首页  |  中心介绍 About  |  研究人员 people  |  学术动态 Events  |  科研项目 Projects  |  学生教育 For Students  |  资料下载 Resources  |  图片 photos  |  友情链接 links 
站内搜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我所所长受邀为山东大学国际犹太文化暑期学校授课
2018-08-07   (点击: )

我所所长傅晓微教授应邀参加2018年山东大学和英国伦敦犹太文化中心合办的国际犹太文化暑期学校。该暑期学校在山东大学举行,为期十三天,主题为大屠杀与犹太文化。傅晓微教授与其他来自国内外的十几位著名教授和博士,就各自的研究专业领域为来自全国各地的研究生和博士生授课。 

2018年7月26日,傅晓微教授为暑期学校的学生们讲述古代希伯来传统与儒家传统中的永生观,解释和对比儒家的“不孝有三,无后为大”和古代以色列的利未拉特婚(娶寡嫂)的缘由和意义,讲述层层递进,由浅入深,挖掘出“无后为大”和利未拉特婚共同的深层意义:从家族、氏族的血缘延续的永生观到追求死后之名的不朽,将公而忘私、舍生取义视为更高意义上的永生。

傅晓微教授的话题新颖有趣,分析通透、面面俱到,见解独到,引起了学生的热烈反应,给予了学生极大的启发。学生就话题踊跃提问,傅晓微教授也一一耐心地解答。最后,课程圆满结束。

(图一为傅晓微教授为学生授课)

(图二同上)

文:黎宇芬

图:李双亨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四川外国语大学犹太-以色列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