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教授参加第21届国际中国哲学大会-四川外国语大学犹太-以色列研究中心
犹太-以色列研究中心
 首页  |  中心介绍 About  |  研究人员 people  |  学术动态 Events  |  科研项目 Projects  |  学生教育 For Students  |  资料下载 Resources  |  图片 photos  |  友情链接 links 
站内搜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我所研究生参加“第十届犹太人大屠杀教育专题研讨会”
2019-09-26   (点击: )

2019年9月8日至9月23日,耶路撒冷犹太人大屠杀纪念馆(Yad Vashem)暨国际大屠杀研究学校(The International School for Holocaust Studies)举办第十届犹太人大屠杀教育专题研讨会,四川外国语大学中犹文化研究所的硕士研究生李双亨、刘朝攀、向倩、姚光盟和陈隆凯应邀参加。

(以色列外交部高级官员致开幕辞,中国外交部驻以色列三位高级官员代表出席并致开幕辞)

此次研讨会旨在让教育工作者对大屠杀历史有更详尽的了解。环绕此议题的不同范畴均设演讲,主办方还安排参会者参观大屠杀纪念馆,与大屠杀幸存者会面与讨论,以及与著名历史学家及学者交谈。

(图为参加研讨会的代表与三位大屠杀幸存者的合影)

研讨会涉及到以下的议题:犹太教、犹太文化及历史、犹太人在欧洲聚居的背景、反犹主义的兴起及其促使大屠杀中所扮演的角色等。参会者还将了解到事件各主要层面:德国纳粹党的兴起、反犹太主义的宣传所引起的作用、旁观者的立场、将犹太人从欧洲各地运送到集中营的过程、集中营地的运作、大屠杀之后的大审判和随后成立的以色列国等。

(图为参加研讨会的代表在以色列与黎巴嫩的边境和以色列边防军人的合影)

除了密集的学习课程外,主办方还组织参会者游览了以色列的主要景点,包括耶路撒冷老城区、死海、马萨达和特拉维夫市。

(图为中犹文化研究所的五位参会代表在YadVashem的合影)

两周的学习和游览让各位参会代表收获颇丰,大家不仅对大屠杀的历史、以色列的历史和文化有了更深的理解,而且还亲身体验和感受了以色列的风景和文化。

(图为中犹文化研究所的五位参会代表在YadVashem的合影)

图片:李双亨

文字:李双亨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四川外国语大学犹太-以色列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