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教授参加第21届国际中国哲学大会-四川外国语大学犹太-以色列研究中心
犹太-以色列研究中心
 首页  |  中心介绍 About  |  研究人员 people  |  学术动态 Events  |  科研项目 Projects  |  学生教育 For Students  |  资料下载 Resources  |  图片 photos  |  友情链接 links 
站内搜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教育 >
犹太历史文化系列讲座(1)
2016-04-08   (点击: )

 

本次活动在2016年3月27日下午3点于教学楼A1-2举行,由四川外国语大学校团委主办,美国研究协会承办,参加此次讲座的有四川外国语大学犹太文化研究所所长傅晓微教授,以及有相关兴趣的老师和同学们。

 

本次讲座主讲人是英国国际犹太中心海外中心主任Jerry Gotel教授,他讲述了《历史上犹太人的出现》,让同学们豁然开朗,犹太人是如何出现的?二战时犹太人为什么遭到希特勒的迫害?犹太人为何如此聪明?

 

讲座开始,傅老师用生动的语言简述犹太的相关的文化和历史,为此次讲座做了铺垫。几句之后,Jerry Gotel教授在大家热烈掌声中走上教堂。他首先讲到对《圣经》的解读,即《圣经》不一定就是事实,它中间包含很多故事,当今的我们应该是一种探寻的眼光,去探寻故事背后的含义,而不是一味去追问故事是否真实存在。接着,Jerry Gotel讲授开始给我们讲述在第二次圣殿摧毁前,犹太人的生活。这看似繁杂的历史,在他的口述中,逻辑清晰明了,故事栩栩如生。当然,这样一场专业演讲中难免会出现一些专有名词让同学们疑惑不解,这时知识渊博的傅老师热情耐心地为大家解释,以便大家有个更完整的理解,能更好地学习。

 

接着便是同学们的提问环节,同学们争先恐后地举手,有些同学究根于犹太文化为何不像伊斯兰文化那样普遍,有的同学想知道如何才能成为犹太人等。Jerry Gotel教授耐心地一一为大家解惑。

 

最后,主持人傅老师对本次讲座进行了总结。

 

此次讲座持续了两个小时,取得了圆满成功。

 

 

文:中犹文化研究所  解静

图:中犹文化研究所  王珏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四川外国语大学犹太-以色列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