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教授参加第21届国际中国哲学大会-四川外国语大学犹太-以色列研究中心
犹太-以色列研究中心
 首页  |  中心介绍 About  |  研究人员 people  |  学术动态 Events  |  科研项目 Projects  |  学生教育 For Students  |  资料下载 Resources  |  图片 photos  |  友情链接 links 
站内搜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教育 >
我所硕士研究生史博伟参加北京大学美国研究联络会(ASN)第十二届年会并发言
2016-04-08   (点击: )

 

由中美教育基金会(华盛顿)举办,北京大学美国研究中心和中美人文交流研究基地承办的美国研究联络会第十二届年会于2015年11月15日在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秋林报告厅圆满落幕,我校研究生院2014级美国研究方向研究生史博伟在张涛教授的带领下应邀参加了此次盛况年会,并在讨论会上宣读论文,积极进行学术交流。美国研究联络会是亚洲地区规模最大的专业性美国研究年会,本次盛会历时三天,云集了包括美国著名汉学家大卫·兰普顿(David Lampton)、前中国驻美大使周文重、以色列驻华大使马腾(Matan Vilnai)、美国犹太联盟主席安德鲁·贝克(Andrew Baker)在内的来自全球60多所高校、研究机构近百名美国研究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以及(来自北京大学、?大学的?名博、硕士研究生。 我所傅晓微教授的弟子史博伟同学是首位代表四川外国语大学研究生院参加大会并作发言的研究生。

 

本次年会共开设16个分论会,会议工作语言为英语,史博伟在主题为“National Image and Public Opinion”分论会上做了题为“National Cybersecurity Strategy of the U.S. and Its Constructive Implication for China”的论文发言,首先简要介绍了当前世界面临的互联网安全的严峻形势;接着详细分析了作为受网络攻击影响最深的美国针对网络安全问题所采取的国家战略并断定该战略的性质是“攻防一体”甚至是“先发制人”具有浓郁攻击性的网咯战略;最后就当前中美双方在网络安全方面合作的前景做了简要分析,并指出相对成熟的美国网络安全战略对尚未建立完善网络战略的中国所具有的借鉴意义。发言完毕后,史博伟回答了在座嘉宾之一的上海财经大学副教授Ji Pan 相对尖锐的提问和启发性的建议,来着中国传媒大学国际关系研究所的孙璐副教授也对史博伟的发言给予了密切关注,并提出了很有价值的宝贵意见。

 

在会议的欢迎晚宴上,史博伟与来自美国雪城大学的华裔教授Wu-Teh Hsiang、德克萨斯理工大学的华裔美国学教授Yuan Shu、美国空军学院政治学教授Paul J. Bolt同座,仔细聆听并轻松却不失严肃地与在座专家交换了对诸如13日晚巴黎恐怖袭击事件后新一轮世界反恐格局的形成猜想、中美网络安全焦点问题、2016年台湾领导人选举、和中国外交政策的“韬光养晦”和“奋发有为”悖论解决等一系列当前国内外棘手问题的看法。席间,史博伟还与以色列驻华大使马腾先生进行简短交谈,马腾亲切回忆起了他2013年初冬应傅晓微教授之邀访问四川外国语大学时的情景。

 

史博伟同学做小组发言

 

与以色列驻华大使握手留念  

 

大卫·兰普顿发表大会主旨演说  

 

文:中犹文化研究所  史博伟

图:中犹文化研究所  史博伟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四川外国语大学犹太-以色列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