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教授参加第21届国际中国哲学大会-四川外国语大学犹太-以色列研究中心
犹太-以色列研究中心
 首页  |  中心介绍 About  |  研究人员 people  |  学术动态 Events  |  科研项目 Projects  |  学生教育 For Students  |  资料下载 Resources  |  图片 photos  |  友情链接 links 
站内搜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教育 >
犹太历史文化系列讲座(3)
2016-04-08   (点击: )

 

北京时间3月28晚,犹太历史系列讲座,进行到了第三场,也是本系列的最后一场讲座。这一次是由澳门大学人文艺术学院英文系教授Glenn Timmermans教授主讲,此次讲座以“Modern Jews”为题,研究所王德义老师主持了讲座。

 

演讲开始, Glenn Timmerman教授以平实简单,却不失幽默风趣的语言,开始为我们讲述现代犹太人的生活,事情引人入胜。之后,话锋一转,讲座的重心,放到了大家所关注的反犹主义上。为什么纳粹要屠杀犹太人?为什么犹太人现在散居各地?对于这些问题教授都一 一从实例中做出解答。同时Glenn Timmerman教授也讲解了反犹主义的由来,之后发展,在这过程中,犹太人在这过程中的悲惨遭遇。Glenn Timmerman教授从简单的术语出发,讲诉历史故事,引出观点,展示图片,可以说整场讲座,线条清晰,如行云流水一般。讲座期间,学生们更是反响热烈。

 

讲座接近尾声,同学们积极提问,整个现场气氛轻松活跃,Glenn Timmerman教授的平易近人,叙事能力强等特点给师生留下深刻印象。整个讲座持续了90分钟,在阵阵掌声中划上圆满的句号。

 

 

文:中犹文化研究所  王珏

图:四川外国语大学团委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四川外国语大学犹太-以色列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