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教授参加第21届国际中国哲学大会-四川外国语大学犹太-以色列研究中心
犹太-以色列研究中心
 首页  |  中心介绍 About  |  研究人员 people  |  学术动态 Events  |  科研项目 Projects  |  学生教育 For Students  |  资料下载 Resources  |  图片 photos  |  友情链接 links 
站内搜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教育 >
Yad Vashem四川外国语大学面试在研究所举行
2016-04-08   (点击: )

 

2016年3 月28日,今日的博文楼与以往有些不同。关于选派赴耶路撒冷参加2016秋季犹太人民族大屠杀教育专题研讨会(Yad Vashem)学生的面试于上午十点在中犹文化研究所举行。来自研究生院和国关学院的7名学生参加面试。

 

此次面试官分别为Jerry Gotel(英国犹太人,伦敦犹太文化中心海外部主任,最近几年,其学术领域主要集中在关于拉比文献,中世纪犹太思想家手稿、著作,犹太祈祷书、启蒙运动以来犹太思想家宗教、哲学著作,近现代以来犹太教改革纲、德国纳粹大屠杀领等内容,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和Glenn Timmermans(澳门大学人文艺术学院英文系教授)。

 

首先,Jerry Gotel 和Glenn Timmerman就为期两周的大屠杀教育研讨会的情况给学生们做了细致的介绍,包括具体的行程安排,对参加研讨会学生的要求等等。据Glenn Timmerman介绍,研讨会期间,主办方会邀请来自希伯来大学、特拉维夫大学、巴伊兰大学以及以色列大屠杀纪念馆的多位专家学者和从犹太历史、犹太教、哲学层面,围绕犹太大屠杀的相关话题做专题演讲,此外,十多位大屠杀幸存者会被邀请参加研讨会,讲述他们的遭遇,以及在纳粹迫害期间接受非犹太义人帮助的故事。主办方还会组织参观考察耶路撒冷犹太人大屠杀纪念馆、以色列国家博物馆、特拉维夫大学大流散博物馆等纪念场馆、耶路撒冷老城、死海、马萨达要塞、戈兰高地和波兰格托抵抗者建立的基布兹即大屠杀纪念馆等很多地方,参会学生不仅可以学到知识,也是一次很好的到以色列游历的机会,这一行不仅可以切身了解以色列历史与社会现状,也能更为全面深入的认识犹太民族的大屠杀历史。随后,Jerry Gotel和Glenn Timmerman要求参加面试的7位学生陈述自己对未来职业的设想,认真听取他们对参加研讨会在未来工作、生活中可能会产生影响的介绍,场面热闹,大家交流愉快。最后,两位面试官高度评价了学生们的英文表达和逻辑思维,大家一致认为这是充实愉快的一上午。

 

 

 

 

文:中犹文化研究所  解静

图:中犹文化研究所  李丹丹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四川外国语大学犹太-以色列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