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冠一亚,西大足球创佳绩
  所属栏目: 基层活动 加入时间:2020-12-17 点击:
 

       

 

两冠一亚,西大足球创佳绩

 

 

11月16日,由重庆市教委主办、西南大学承办的“2020重庆市大学生(甲丙组)校园足球联赛总决赛”落下帷幕,东道主西南大学成为最大赢家,包揽丙组男、女冠军,夺得男子甲组亚军,3支球队均获得了参加全国大区赛的资格。

 

两冠一亚,西南大学创下征战重庆市大学生足球比赛历年最佳战绩。

 

男子丙组比赛在15日率先结束,积分排名第一的西南大学队在打平即可夺冠的情况下,没有丝毫保守,在全场观众的加油助威下,2:0干脆利落的赢下重庆工商大学,以五连胜的优异战绩强势夺冠。

 

首战面对重庆人文科技学院,西南大学稳定发挥,以6:0的比分战胜对手。11日对阵重庆大学的比赛最令人印象深刻。开场仅三分钟,重庆大学4号队员打进球门右上角,为球队先拔头筹。下半场一边再战,我校不断寻找进攻机会,终于在第73分钟由刘轶将比分扳平,比赛最后进入点球大战。点球大战中,在全场观众的呐喊助威之下,西南大学门将13号陈溢鸣发挥神勇,不可思议地将对手的4粒点球全部拒之门外,最终以3:1(常规时间1:1,点球2:0)战胜重庆大学,拿下这场比赛的胜利。

 

在与重庆师范大学的比拼中,面对上半场1球落后的不利局面,西南大学顽强拼搏、积极拼抢,完全压制住对手,攻势一浪高过一浪,最终在第83分钟,9号刘轶补射破门将比分扳平,极大鼓舞了士气。仅仅2分钟后,11号阿卜杜拉在禁区前沿用一脚漂亮的弧线球远射破门将比分反超。最终西南大学2:1逆转击败重庆师范大学。

 

14日的比赛,西南大学以7:1的比分大胜重庆文理学院。在与主要争冠对手重庆大学和重庆师范大学的比赛中,我校均在落后的情况下逆转比赛,展示了不服输的顽强斗志,现场观众成为球队的最佳12人,无论领先还是落后均给与球队最有力的支持。

 

女子丙组比赛中,西南大学势如破竹先后以6:1战胜重庆师范大学,7:0战胜重庆大学。

 

在16日迎来了与同为两连胜的重庆科技学院的冠军争夺战。比赛一开始,西南大学便占据绝对优势,将对手牢牢压制在后半场。上半场12分钟,12号张清清接队友边路传中鱼跃头球攻门为西大首开记录,上半场30分钟21号罗欢小角度射门得手,将比分扩大至2:0,下半场 48分钟 9号杜俊崎小角度推射破门,75分钟24号杨明月禁区外远射得手将最终的比分锁定在4:0,西南大学女足横扫所有对手,强势夺冠。

 

在男子甲组比赛中,西南大学以三连胜小组出线,在1/4决赛中以2:0击败西南政法大学进入半决赛。在与重庆医科大学半决赛中,在开场落后一球的情况下,西南大学顽强扳平比分,最后比赛进入点球大战,最后以4:3(常规时间1:1,点球3:2)战胜对手,晋级决赛,对阵重庆大学。

 

决赛,对阵重庆大学。决赛中西南大学在全场观众的呐喊助威中敢打敢拼,双方互有攻守,场面一度十分焦灼。经验老道,表现更为沉稳的重庆大学利用角球率先得分,随后趁我校立足未稳再下一城,在上半场取得了2:0领先的优势。中场休息时,主教练周伟及时调整了队员心态,激励大家放下包袱,放手一搏。

 

下半场一开始,西南大学便迅速进入状态,开始大局反攻,并攻入一记非常漂亮的直接任意球,士气大振,持续向重庆大学发起进攻,对手也及时稳住阵脚,稳扎稳打,西南大学创造了几次较好的机会,无奈最后一传欠佳,未能把握住有效机会,最后遗憾以1:2落败,但仍然收获了全场观众热烈的掌声和呐喊。主教练周伟安慰队员希望他们铭记这次难忘的经历,总结经验教训,为参加全国大区赛继续努力训练,力争取得更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