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活动  >
国际金融与贸易学院党总支书记曾健宣讲二十大精神暨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2-12-12 09:41:00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广大师生党员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12月9日,国际金融与贸易学院党总支书记曾健以《凝聚新力量奋进新征程》为题宣讲了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党课以线上线下方式同步进行,学院全体师生党员70余人参加了本次党课学习。

曾健向师生党员全面阐述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与丰富内涵,并围绕“为什么学习二十大精神”和“如何学习二十大精神”与师生党员展开热议。他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对于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必须坚持全面准确,深入理解内涵,精准把握外延。要以科学的态度对待科学、以真理的精神追求真理,坚持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不动摇,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不动摇,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动摇,紧跟时代步伐,顺应实践发展,不断拓展认识的广度和深度,勇于探索,勇于斗争,以新的理论指导新的实践。

曾健指出,作为高校教师,我们要努力成为“大先生”“大学者”,有“大情怀”“大境界”“大学问”“大人格”,要做“四有”好老师,切实提升新时代教育教学质量,加快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曾健勉励广大青年学生要充分把握好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青年的殷切希望,坚定不移跟党走,以青春梦激扬中国梦;要坚信“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珍惜大学时光,不负青春年华,脚踏实地,练就真本领,成就最好的自己。

曾健书记的党课主题鲜明、脉络清晰,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院师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供了有力的指导。曾健要求,全体教师党员要紧密联系工作实际,以务实奋进的工作姿态切实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体现在工作成效上,共谋学院高质量发展。全体学生党员要坚持勇于探索,敢于实践,学以致用,用以促学,丰富学识,增长见识,努力成为兼收并蓄、融会贯通、经世致用、全面发展的优秀人才。

图/文:国际金融与贸易学院 王辉

下一条:西方语言文化学院师生收看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
上一条:深入乡村感民情 结对共建助振兴——国际金贸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深入乡村振兴第一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