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2022年第十一次集体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2022-12-14 03:24:00 浏览次数: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12月8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集体学习,就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再学习再研讨再交流。学习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全体校领导在立德楼A301会议室面对面交流研讨,全体中层以上领导干部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参加学习,在前期学习研讨基础上,进一步引领带动全校广大教职工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

党委书记邹渝领学《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着重交流三方面体会:从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通过的三份决议看,做好全面学与重点学的结合;从三个第一次集体学习看,做好联系学与发展学的结合;从“三个全面”上下功夫的要求看,做好基础在学习与关键在落实的结合。

随后,党委副书记苟朝莉,副校长卢波、李彦、郑白玲、祝朝伟、王仁强,纪委书记杨国祥分别领学《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和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强调青年工作寄语青年成长、“培养造就大批德才兼备的高素质人才”“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实施科教兴国战略的重要论述,以及《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向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工作报告》《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并结合思想工作实际,作交流发言。

党委书记邹渝对中心组成员发言进行了点评,指出领导干部要发挥好示范表率作用,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在抓好学习的同时,积极投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校园宣讲工作,精心备课、带头宣讲。各单位还要按学校通知要求高度重视并做好本单位宣讲工作,认真组织本部门本单位党员干部群众参加宣讲报告会。

党委书记邹渝最后强调,党的二十大奏响了新征程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时代最强音。创新理论深入人心,人民至上温暖人心,团结奋斗凝聚人心,自我革命赢得人心,伟大变革振奋人心,中国式现代化鼓舞人心。要以永不懈怠、永不退缩、团结奋斗的昂扬姿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工作各方面全过程。

文:党委宣传部

下一条:四川外国语大学专职纪检监察干部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
上一条: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