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庆公告

校庆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庆公告 >

四川外国语大学关于举办建校70周年微视频和摄影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1-23 浏览次数:

为迎接四川外国语大学建校70周年,鼓励师生和校友以小切口、微视角的形式展现川外历史、讲述川外故事,展现师生风采、校园风貌和办学成就,用影像艺术创作传承“守责、求实、开放、包容”的川外精神,特举办四川外国语大学建校70周年微视频和摄影大赛。

一、活动主题

我和我的川外

二、参加对象

全体川外师生、海内外校友

三、主办单位

党委宣传统战部、党委学生工作部、留学生部、校友办、新闻传播学院

四、作品内容

围绕“忆川外”、“在川外”、“最川外”三个内容之一,用身边小故事呼应校庆“放眼世界、扬帆远航”大主题和“我和我的川外”活动主题,用真挚的情感、生动的事实、独特的视角展现川外弦歌不辍的办学历程,川外人砥砺前行的奋斗故事。作品要求主题突出,情节生动,积极向上,真实感人。

五、作品形式

(一)视频类作品

1.纪实类:以真实经历、真实生活、真人真事为创作素材,通过口述或讲故事等形式呈现。

2.剧情类:运用影像手段演绎一段故事,可以从现实生活取材,也可以改编、再创作。

3.动画类:运用二维或三维等多媒体技术手段创作的可连续播放的绘画、漫画作品。

4.宣传片类:以叙述为主的短片,描述学校、院(系)或川外某一个群体的历史、文化、成就、愿景,也可以是以形象为主的短片,通过一些象征性的事物,反映整体形象。

5.网络短视频类:创作一分钟以内的创意短视频,横屏或竖屏皆可,适合互联网平台播放,具备一定的传播度和识别度。

6.其他类:上述四类以外的其他类型作品。

(二)摄影类作品

风光类、纪实类、人物类、创意类

六、作品要求

(一)作品内容健康、积极向上,具有青春气息,有思想深度。内容充实、生动,重点突出,切合主题。

(二)作品需为原创作品,不得抄袭,不得含有暴力、色情等不健康内容,并严格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

(三)视频类作品要求:时长4分钟以内。格式为MP4或AVI等常见视频格式,作品分辨率均须在720P以上,画面尺寸16:9。(网络短视频类不受画面尺寸限制,鼓励用手机等便携式终端设备进行创作)

(四)摄影类作品要求:图片可为一幅或一组。图片类型以数码图片为主,(彩色、黑白胶片需扫描后的电子文件),清晰度尽可能高(单张图片最好1M以上)。校友提交的老照片电子版,要求用高清扫描原件,或高质量翻拍。

(五)参赛作品均请保留高清原片或原始正片、负片或数字作品原始文件,以便作品可以展播、展映或印刷。

(六)每种参赛作品需提供300字左右的文字说明和参赛人姓名、联系电话,英文或中文均可。

(七)作品命名方式:作品名称+作者姓名+学院(系)年级/学院(系)年级校友/部门。

七、参赛方式

参赛者登陆四川外国语大学70周年校庆官方网站下载参赛表格(见附件),并将作品与参赛表格(命名方式与作品相同)发往指定邮箱sisu_yxds@163.com,并收到确认邮件。

八、赛程安排

征集期:1月23日至3月21日;

评选期:3月21日至4月1日评委会评审;4月下旬举办颁奖仪式;

展示期:4月下旬至5月中旬,视频类优秀作品将通过四川外国语大学70周年校庆官方网站、官方抖音号、微信号、微博号等平台,校内各大屏幕进行展示。摄影类优秀作品将进行线下集中展示。

九、奖项设置

本次活动视频类单元设剧情类最佳影片奖、最佳纪录片奖、最佳宣传片奖、最佳短视频创意奖、动画类最佳制作奖、校园最美故事奖,入围奖若干。摄影单元设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入围奖若干;同时,设置优秀组织奖和校友单元,奖项单列。

附件:微视频和摄影大赛报名表

联系部门:新闻传播学院

联 系 人:丁 钟

联系邮箱:sisu_yxds@163.com

联系地址:四川外国语大学西区行政楼C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