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十九大纪实  |  学习园地  |  学习动态 
 
党总支书记为日语系师生宣讲十九大报告精神
2017-11-30 10:46:00   审核人:   (点击:)

2017年11月28日下午,日语系党总支书记吴兴华老师在教学楼C报告厅为当天下午没有上课的教师、教职工以及2014、2015级学生约200人就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报告精神作了宣讲。

本次主题宣讲会是根据学校党委“宣传贯彻十九大报告精神进校园宣讲团”工作部署和安排,吴兴华书记结合高等学校实际,以《拥抱新时代,担当新使命,在实现中国梦的时代舞台上放飞青春梦想》为题,从三个方面分别对十九大报告的主题以及与大学师生群体紧密相关的“教育培养人”及“青年大学生的未来”相关内容,用鲜活的事例、科学的数据,深入浅出地向老师及同学们宣讲了十九大报告的精神,帮助听讲师生们更加深刻地领悟了报告精神,让师生们更加坚定了思想和信心,明确了各自肩负的光荣使命和前进的方向。

坚信伟大的思想,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在这个部分,吴书记主要讲解了十八大五年来取得的“三大重要成果”。重点围绕“实践成果”,讲解了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基本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以及本世纪中叶建设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路线图和时间表。让师生们看到了光明的前景,更意识到时间之紧迫与任务之艰巨。

明确教育的地位,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事业。吴兴华书记从“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办”的角度出发,向师生们全方位讲解了教育的地位、我国教育的历史性成就和所处方位以及怎么落实优先发展教育事业重点任务。特别以日语系的发展变化为例,用真实的数据向大家展示了党和国家对教育事业的重视。强调十九大报告把教育摆在民生之首,围绕“优先发展教育事业”作出新的全面部署,明确提出:“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必须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深化教育改革,加快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让在座的师生们感受到自己工作的意义之重大、任重而道远。

担当青年的责任,用奋斗的青春书写绚丽人生。当前我国经济总量、居民收入乃至综合国力大幅跃升,世界影响力日益增强。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历史起点上,作为推动社会变革的生力军,当今的中国青年人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吴书记呼吁在座的大学生抓住时机,努力学习,不断提升个人能力,争当“时代弄潮儿”。听了吴书记的讲解,我深刻地领悟到,作为青年大学生,我们肩上担负的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更应该珍惜韶华,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善于学习,勤于实践,勇于创新,为祖国的发展添砖加瓦,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通过本次宣讲会的学习,我相信大家对十九大报告精神都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和深刻的理解,也相信大家会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响应以习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发出冲锋前进的号角,为决胜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新时代明确、光荣而艰巨的新任务贡献自己的力量,共创祖国的美好未来。

师生认真听讲

党总支书记在宣讲中

文/翟文秀

图/金晶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四川外国语大学党委宣传部 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