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十九大纪实  |  学习园地  |  学习动态 
 
张季菁副校长到国际商学院作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
2017-12-06 05:49:00   审核人: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11月16日中午,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季菁在宏文楼1-2阶梯教室为国际商学院教师作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国际商学院党总支书记高绍邦主持此次宣讲。

张季菁首先回顾了十九大报告的主题和主要成果,并盘点了十八大以来党在政治上、理论上、实践上取得的一系列历史性的成果和变革。她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党的重大指导意义以及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突出历史贡献。她解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八个明确”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十四条基本方略”。

张季菁具体论述了过去五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她指出,要深刻认识5年来的成就是全方位的、开创性的;要深刻认识5年来的变革是深层次的、根本性的;要深刻认识5年来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是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取得的。

张季菁强调,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相应的,我国社会主义主要矛盾从“人民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要同落后的社会生产之间的矛盾”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这一表述既有重大变化又保持了连续性,是关系全局的历史性变化。

张季菁表示,自党的十八大召开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了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这个新的发展阶段既同改革开放近40年来的发展一脉相承,又具有新的特点。随后她对新时代所面临的新起点、新要求、新使命做了具体说明,描述了关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在经济、民主政治、文化、民生工作、生态文明的战略部署。

张季菁提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已经进入新时代,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投身四个伟大,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使党的十九大精神成为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强大思想武器,把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落实到重庆大地上。” 

张季菁宣讲十九大精神

图:王瑞琳

文:新闻中心通讯社记者 曹嘉一飞,编辑:陈丹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四川外国语大学党委宣传部 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