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十九大纪实  |  学习园地  |  学习动态 
 
我校举行“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授课活动
2018-06-15 05:12:00   审核人:   (点击:)

6月15日下午,四川外国语大学在大礼堂座举办了“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授课活动。重庆市“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讲师团”成员,学校党委书记明国辉,党委副书记张艳为1000名师生授课。

授课现场

明国辉以“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题,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和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学校实际,从国家与青年的关系阐释了学校培养什么人,为谁培养人的问题,并从学校、教师、学生三个维度解答了如何贯彻落实“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一“根本任务”的问题。

明国辉作讲座

“马克思主义是我们立党立国的根本指导思想,也是我国大学最鲜亮的底色。办好我们的高校,必须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明国辉强调,落实“根本任务”,学校要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把“根本任务”内化到学校的人才培养体系中,科学确立人才培养总目标,完善人才培养模式,保障人才培养的中心地位,把我们的特色和优势有效转化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能力。教师要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要以“经师”和“人师”相统一的目标引领自身成长,做以德施教、以德立身的楷模,做有扎实的知识功底、过硬的教学能力、勤勉的教学态度、科学的教学方法的“智慧型”老师,做学生的好朋友和贴心人,更好担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青年学生要牢记总书记嘱托,紧跟总书记的理想信念,领悟总书记的思想脉搏,师法总书记的务实作风,学习总书记的担当精神,牢记总书记的人民情怀,践行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做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张艳作讲座

张艳以“爱国、励志、求真、力行——做新时代筑梦人”为题,从“爱国”的视角阐述了新时代青年应该筑什么梦、为谁筑梦的问题,从“励志”“求真”“力行”的视角解答了新时代青年应该怎样筑梦的问题。强调青年人要忠于祖国、忠于人民,要把自己的理想和国家的前途、自己的人生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她号召川外师生要立鸿鹄志、做奋斗者,求真学问、练真本领,知行合一、做实干家,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为国家、为人民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在实现伟大梦想的新征程上铸就新的青春光荣。

师生们认真听讲

图/文:党委宣传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四川外国语大学党委宣传部 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