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习动态  |  学习园地 
苟欣文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0-12-07     (点击:)

编者按: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擘画了我国“十四五”时期及二〇三五年发展的宏伟蓝图,作出了应对变局、开辟新局的顶层设计,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宏伟蓝图鼓舞人心,学习宣讲凝聚力量。连日来,我校校领导分别深入部门、院系为师生开展宣讲,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热潮。

 

12月3日下午,纪委书记苟欣文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纪检监察室、党委宣传部(党委教师工作部)、党委统战部教职工,俄语系、日语系、新闻传播学院师生参加宣讲会。

宣讲会现场

苟欣文从全会的基本情况、充分认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准确分析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牢牢把握二〇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指导思想、原则、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等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全会精神等方面进行解读。

苟欣文还传达学习了市委五届九次全会精神,对全会确定的“十四五”时期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遵循的原则、主要目标及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和重点任务进行了讲解。

苟欣文作宣讲

苟欣文希望教职工立足本职工作,理解并掌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积极为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出谋划策,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同推动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为学校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聆听宣讲后,师生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积极作为,为学校发展和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做出应有贡献。

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官晴华表示,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市委五届九次全会精神,感觉信心满满,备受鼓舞!报告会深入解读了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的内涵和要求,强调重庆的未来发展,要以建成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新范例为统领,大幅提升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经济实力、发展活力、国际影响力,为全国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更好发挥“三个作用”。作为一名川外党员干部,为有幸参与、融入学校、重庆市和国家的发展而倍感光荣。我们要将全会精神融入落实到每一项工作中去,以实干实绩为学校为国家增光添彩。

俄语系党总支书记杨俊表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描绘了我国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做出了应对变局、开辟新局的顶层设计,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对动员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百折不挠办好自己的事情,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重庆市委五届九次全会精神要求我们落实落地,更加乘势而上,坚定自信,担当实干,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新闻传播学院党总支书记倪颖军表示,要以新发展理念促进创新型人才培养。新发展理念是相互贯通、具有内在联系的整体,提出的要求是全方位、多层面的。作为高等教育工作者,我们要把新发展理念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和各领域。以“建设一流教学团队,培养一流创新人才”为宗旨,扎实推进课程内涵、教学内容、培养机制等方面形成创新特色与优势,助力学生“个性成长,分类卓越”。

日语系党总支书记曾珍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高校教育工作者,我们既要认识到当前我们党和国家所处的方位,也更要看清今后的新形势、新机遇、新挑战,学会从“危”中看到“机”,找到差距,学会反思,牢记“立德树人”的教育者本质,将爱心、细心和耐心贯穿到育人全过程,将思政育人的范畴不仅仅限定在课堂教学中,而是以身为范,以德育人,为党、为国家培养出更多高素质的、有情怀的人才。

图:新闻中心摄影工作室 郭世超 钟钰露

文:新闻中心通讯社 张舒雅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四川外国语大学党委宣传部 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