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rr 王仁强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网rrr r r r rrr r r r r r r r r
 首页  |  学习动态  |  学习园地 
王仁强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0-12-16     (点击:)

编者按: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擘画了我国“十四五”时期及二〇三五年发展

的宏伟蓝图,作出了应对变局、开辟新局的顶层设计,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宏伟蓝图鼓舞人心,学习宣讲凝聚力量。连日来,我校校领导分别深入部门、院系为师生开展宣讲,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热潮。

12月10日,副校长王仁强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研工部、研究生院(学科建设办公室),翻译学院、西班牙语葡萄牙语系教职工参加宣讲会。

会议现场

王仁强从全会的基本情况、充分认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准确分析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牢牢把握二〇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指导思想、原则、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等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全会精神等方面进行解读。

王仁强还传达学习了市委五届九次全会精神,对全会确定的“十四五”时期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遵循的原则、主要目标及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和重点任务进行了讲解。

王仁强认为,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市委五届九次全会精神,我们应该做好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更好的服务重庆建设内陆开放高地和国际化城市建设。

王仁强作宣讲

聆听宣讲后,师生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积极作为,为学校发展和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做出应有贡献。

西班牙语葡萄牙语系党总支书记、副主任孙蔓表示,通过学习,我们认识到我国目前处于伟大复兴的关键时刻,而当今世界也经历这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了实现伟大复兴的目标,不仅国家要做好规划,学校要做好规划,我们院系及每个老师也是如此。因此我们需要给自己定下短期和长期的目标来并以此而努力、落到实处,这样有利于本单位未来发展,也能更好地服务学校、国家。另外,如今的国际环境变化和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作为外语大学老师,不管是为了教导学生还是为了科学研究,都应该敏锐把握国际形势、认清现实、抓住机遇,要把知识运用到实践中,为人所学、为人所用,千万不能脱离现实,如空中楼阁。  

翻译学院党总支书记郭健表示,十九届五中全会审议通过的《建议》,为今后5年乃至15年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指明了方向、勾画了蓝图。《建议》核心要义体现在3个“新”,即: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身处西南,高校教育要明确在地方经济文化中的定位,要坚定我们的文化自信,教育工作者要担当实干,深化高校教育教学改革,不断创新,发挥高校应有的作用。

研究生院教工支部书记李科表示,全会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对此我感受很深。2020年春节,新冠肺炎疫情来袭,在突如其来的疫情面前,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揽全局、果断决策,以非常之举应对非常之事。在这场历史“战役”中,我们铸就了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抗疫精神,激发了我们每一个中国人的家国情怀和每一个共产党人砥砺为民的初心。更彰显了中国共产党无比坚强的领导力,体现了中国人民不屈不挠的意志力,也突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

图/文:党委宣传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四川外国语大学党委宣传部 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