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rr 王仁强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网rrr r r r rrr r r r r r r r r
 首页  |  学习动态  |  学习园地 
李彦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0-12-10     (点击:)

编者按: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擘画了我国“十四五”时期及二〇三五年发展的宏伟蓝图,作出了应对变局、开辟新局的顶层设计,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宏伟蓝图鼓舞人心,学习宣讲凝聚力量。连日来,我校校领导分别深入部门、院系为师生开展宣讲,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热潮。

 

12月10日,副校长李彦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党委保卫部(保卫处)、资产管理处、后勤管理处、校医院、招投标采购办公室、文苑社区、国际商学院教职工参加宣讲会。

宣讲会现场

李彦从全会的基本情况、充分认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准确分析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牢牢把握二〇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指导思想、原则、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等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全会精神等方面进行解读。

李彦还传达学习了市委五届九次全会精神,对全会确定的“十四五”时期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遵循的原则、主要目标及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和重点任务进行了讲解。

李彦作宣讲

关于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李彦认为我们应该从三个方面努力。要坚持立德树人,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和接班人;要加强学科建设,推进内涵提升;要拓展办学空间,着力解决资源条件紧张的问题。

聆听宣讲后,师生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积极作为,为学校发展和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做出应有贡献。

党委保卫部部长、保卫处处长李培元表示,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要在“怎么看”上统一思想,在“干什么”上凝聚共识,在“怎么干”上精准发力,将每一项工作抓紧细抓落实。结合学校安全稳定工作实际,我们要找短板,强弱项,既要立足传统安全管理模式,更要通过现代化信息大数据等技术手段,创新发展校园安全管理新模式、新方式和新格局。在安全教育,治安交通管理,消防安全,意识形态安全,重大风险化解及疫情防控等方面为全校师生精准服务,为学校的发展保驾护航。

后勤管理处党总支书记曾健表示,会议明确了我国“十四五”期间和2035年经济社会发展的远景目标,也为我国制定教育领域中长期规划提供了基本遵循,明确提出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到2035年建成教育强国。校园后勤服务作为构建高质量教育体系的重要组成,也将步入高质量发展阶段。为此,后勤管理处将组织动员后勤党员干部,做好表率,争当先锋,引领后勤战线全体同仁,拓展服务内涵,升级服务品质,进一步为学校各项工作提供有力的后勤保障。

国际商学院党总支书记罗先明表示,十九届五中全会擘画了我国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作出了应对变局、开辟新局的顶层设计。国际商学院要宣传好贯彻好五中全会精神,做好学院的十四五规划,坚持立德树人,抓紧学科建设,抓实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工作,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以优异的成绩迎新建党100周年,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

国际商学院院长李训表示,十九届五中全会高度评价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令人振奋,所有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我们党的坚强领导。作为高等教育工作者,我们将坚决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加强党的建设,把牢社会主义方向,发挥推动高等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积极作用,为早日实现“十四五”发展目标和2035远景目标,培养更多优秀的建设者。

图/文:党委宣传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四川外国语大学党委宣传部 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