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rr 王仁强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网rrr r r r rrr r r r r r r r r
 首页  |  学习动态  |  学习园地 
李小川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0-12-08     (点击:)

编者按: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擘画了我国“十四五”时期及二〇三五年发展的宏伟蓝图,作出了应对变局、开辟新局的顶层设计,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宏伟蓝图鼓舞人心,学习宣讲凝聚力量。连日来,我校校领导分别深入部门、院系为师生开展宣讲,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热潮。

 

12月3日下午,副校长李小川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工会、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留学生部、出国人员培训部(国际教育学院、继续教育学院)、体育部、重庆非通用语学院教职工参加宣讲会。

宣讲会现场

李小川从全会的基本情况、充分认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准确分析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牢牢把握二〇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指导思想、原则、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等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全会精神等方面进行解读。

李小川作宣讲

李小川还传达学习了市委五届九次全会精神,对全会确定的“十四五”时期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遵循的原则、主要目标及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和重点任务进行了讲解。

聆听宣讲后,师生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积极作为,为学校发展和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做出应有贡献。

工会常务副主席吴名江表示,坚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提高政治站位,履行政治责任,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履行好新时代工会组织的政治职责,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引领广大职工群众自觉坚持党的领导,听党话、跟党走,为把我国建设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工会智慧和力量。

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杨晓东表示,十九届五中全会审议通过的“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计划和2035远景目标的建议”,为今后5年乃至15年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指明了方向、勾画了蓝图,“一部两院”全体教职工备受鼓舞。我们将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学校党委坚强领导下,抓住机遇,应对挑战,奋勇前进,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贡献更大力量。

体育部主任杨炎表示,根据《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文件精神,体育强国、健康中国是我国2035远景目标,结合自身的实际工作,我将全身心投入到体育工作。从学校体育教学、体育竞赛、社区体育服务三方面深入开展工作,增强体育技能,培育终身体育意识,提高身体素质。推进《全民健身计划纲要》的贯彻,满足人们不断增长的体育文化需求,促进人们的身体健康,为体育强国、健康中国奉献出自身力量。

非通用语学院教师李玲表示,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在教育方面的最大亮点是提出2035年建成教育强国。这是对党的十九大确立的“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的战略落实,更是提前为2050年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奠定坚实的教育基础。“强国必先强教”,发展高质量的应用型高等教育,培养创新性应用型人才,为地方经济转型升级培育新动能,对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具有重要意义。

图/文:党委宣传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四川外国语大学党委宣传部 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