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rr 王仁强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网rrr r r r rrr r r r r r r r r
 首页  |  学习动态  |  学习园地 
苟朝莉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0-12-09     (点击:)

编者按: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擘画了我国“十四五”时期及二〇三五年发展的宏伟蓝图,作出了应对变局、开辟新局的顶层设计,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宏伟蓝图鼓舞人心,学习宣讲凝聚力量。连日来,我校校领导分别深入部门、院系为师生开展宣讲,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热潮。

 

12月3日下午,党委副书记苟朝莉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计划财务处、图书馆、离退休工作处、校友工作办公室、国际关系学院、法语意大利语系、教育学院、大学外语教学部教职工参加宣讲会。

宣讲会现场

苟朝莉从全会的基本情况、充分认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准确分析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牢牢把握二〇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指导思想、原则、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等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全会精神等方面进行解读。

苟朝莉还传达学习了市委五届九次全会精神,对全会确定的“十四五”时期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遵循的原则、主要目标及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和重点任务进行了讲解。

     

苟朝莉作宣讲

宣讲中,苟朝莉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认为要结合自己的具体工作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她希望大家作为川外人,充分发挥主人翁精神,以川外为家,认家、爱家、建家,为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献计出力,共同推进学校发展。

聆听宣讲后,师生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积极作为,为学校发展和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做出应有贡献。

校友办主任、党政办副主任常慧明表示,这次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了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提出了“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遵循原则和主要目标,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谋划未来的远见卓识和继往开来的历史担当。这对于动员和激励全党全国人民同心同德,顽强奋斗,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图书馆馆长何燕表示,全会描绘了蓝图,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激励我们在今后的工作中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只争朝夕,开拓创新,不懈努力。

法语意大利语系党总支书记、系主任杨少琳表示,通过学习,大家深刻认识到个人的命运和事业定位首先应当与国家的大政方针政策相结合,了解学习国家的方针政策,才能为指导我们的实际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重庆作为西部中心城市和内陆发展高地及开放高地,目前正在加快建设成渝双城经济圈,在这样的大历史背景下,外语学科是可以大有作为的,我们应积极为地区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和智慧。

国际关系学院党总支书记高绍邦表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了我们各项工作的新任务、新要求、新使命,我们要深入学习、认真领会。我们既要保持“稳”的定力,在风险挑战面前保持政治定力,集中力量办好自己的事儿,又要保持“高”的追求,以高标准、严要求做好各项工作;我们还要保持“闯”的干劲,在学科建设、师资引进、学生培养、对外交流等方面增强探索性、引领性和创造性,弘扬“实”的作风,解决师生的实际困难,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实实在在的付出和努力。

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向蓉表示,察势者智,驭势者赢。在两个百年的历史交汇点,全会以人民的立场谋篇布局,明确了“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基本思路、主要目标以及2035年远景目标。新征程任重道远,新蓝图振奋人心,新目标催人奋进。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四川外国语大学党委宣传部 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