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连任中外合作办学研究分会理事单位
2022-04-26     (浏览次数:>)

 

我校连任中外合作办学研究分会理事单位

 

近日,我校正式收到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中外合作办学研究分会秘书处发来的理事证书,继续连任理事单位。

 

 

 

 

20211222-24 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中外合作办学研究分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在福建泉州隆重召开,选举产生了研究会新一届理事会、监事,常务理事会、秘书长、副理事长和理事长。厦门大学中外合作办学研究中心主任林金辉教授连任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中外合作办学研究分会第二届理事会理事长。我校商务英语学院副院长顾金成同志继续当选担任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中外合作办学研究分会第二届理事会理事,我校为理事单位。

大会选举产生的第二届理事会共有理事47名,监事1名。他们来自全国2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包括大学校长、处长、院长,中外合作办学机构、项目负责人,教育行政部门相关负责人,中外合作办学著名专家学者,以及主流媒体记者等,具有广泛代表性。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中外合作办学研究分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

 

 

 

20161110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中外合作办学研究分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河南郑州中原工学院承办的第七届全国中外合作办学年会期间隆重举行,我校时任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顾金成同志当选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中外合作办学研究分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我校为理事单位。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中外合作办学研究分会成立于20161110日,是经国家一级学会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批准登记、政府相关部门备案,中外合作办学领域全国性、非营利性学术组织和行业协调机构,由从事教育国际合作与交流事业,支持中外合作办学改革创新和可持续发展的办学单位、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和项目、相关企事业单位、教育科研机构,以及从事或服务于教育国际合作与交流的社会组织和中介机构等自愿组成。业务范围和任务主要有:开展高水平学术活动,推动全国性中外合作办学科学研究新局面的形成;打造国家级智库平台,为教育部和地方政府提供决策咨询和信息服务;接受中外合作办学机构、项目以及高校等教育机构委托,开展规划论证及针对性咨询服务;开展中外合作办学科研成果与实践成果的交流;开展中外合作办学领域相关行业标准的专业研究,发挥第三方监督、监测、评价的作用,推动中外合作办学行业协调和行业自律;构建政府、办学者、专家学者高端对话平台,开展业务培训,普及传播知识,培养理论队伍和管理人才队伍;开展国际合作与交流;引导社会舆论,促进中外合作办学积极健康主流话语体系的完善。

 

 

 

 

 

 

 

关闭窗口
联系电话:65385238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壮志路33号四川外国语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