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站!
2019年1月9日 星期三 03:24:49 农历戊戌狗年 腊月初四

《亚伯拉罕协议》比以往更加强大

发布时间:2022-09-16 作者:CIS-SISU 来源: 《耶路撒冷邮报》

【以色列《耶路撒冷邮报》916日报道】本周是《亚伯拉罕协议》两周年,根据该协议,以色列与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和巴林签署了正常化协议,后来又扩展到摩洛哥。

当时持怀疑态度的人指出,以色列并没有与这些阿拉伯穆斯林国家发生战争,并淡化了这些协议——在特朗普政府和内塔尼亚胡政府下达成的协议——可以被称为“和平条约”的想法。

但它们的重要性不应该被低估。《亚伯拉罕协议》标志着以色列和该地区的战略外交转变,与这些国家的关系蓬勃发展,甚至超出了乐观的预期。

正如阿联酋外贸部部长塔尼·泽尤迪(Thani Al Zeyoudi)在昨天《耶路撒冷邮报》的一篇评论文章中写道:“这是一个改变历史进程的时刻。在2020915日阳光明媚的早晨,当阿联酋外交部长阿卜杜拉·本·扎耶德·阿勒纳哈扬、以色列总理本雅明·内塔尼亚胡和巴林外交部长阿卜杜勒拉蒂夫·本·拉希德·扎亚尼在白宫前高举签署的《亚伯拉罕协议》副本时,它不仅标志着48年的敌对和不信任的结束,而且标志着我们地区新的政治和经济时代的开始。

“在建立全面外交关系时,阿联酋、巴林和以色列选择了繁荣而不是政治,选择了合作而不是孤立,选择了机会而不是怀疑。在南草坪上的每个人都明白这一事件的重要性--以及它在未来几十年里提升整个中东地区人民生活的潜力。”

今天,一个海湾国家的部长在《耶路撒冷邮报》上撰文赞扬两国之间的关系似乎很自然,但需要提醒的是,这并不总是显而易见的。同样,为了纪念协议签署,总理亚伊尔·拉皮德昨天在耶路撒冷的总理办公室接待了阿联酋外交和国际合作部长。重要的是要注意到,尽管美国和以色列的行政和政府在此期间发生了变化,但这些协议岿然不动,例如,在今年早些时候的内盖夫峰会上就可以看出来。这是国家间真正条约的标志,而不是领导人之间的协议。

《亚伯拉罕协议》和29年前签署的《奥斯陆协议》之间的对比再强烈不过了。《亚伯拉罕协议》是基于所有各方为所有相关人员创造和平与繁荣的真诚愿望。协定也标志着对以色列存在的接受。犹太国家是该地区的一部分,并将继续存在。以色列远不是一个敌人,它可以在许多尖端领域做出贡献。

尽管有震撼整个世界的新冠肺炎疫情和巴勒斯坦暴力事件激增的挑战,但协议在从经济、金融和旅游到国防关系的各个领域都证明是成功的。

正如泽尤迪所指出的,阿联酋和以色列的关系是如此成功,以至于双方同意寻求一项新的多层次贸易协议——《阿联酋-以色列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CEPA),该协定将在未来几周内生效,进一步开放市场准入,在医疗保健、农业技术和先进技术等增长行业创造新机会。

这些协议也有助于改善与该地区和其他国家的官方和非官方关系。例如,在美国总统拜登最近的访问期间,举行了一次不寻常的国家峰会,被称为I2U2集团,印度、以色列、阿联酋和美国都参加了。而且据广泛报道,从特拉维夫到沙特阿拉伯的利雅得第一次有了直飞航班,这是总统行程中的下一站。

诚然,协议的基础是共同需要面对类似的威胁,如伊朗的核愿望和伊斯兰极端主义分子的危险,但最终的结果带来了更多。

两年前《亚伯拉罕协议》的签署标志着一个有利于所有人的积极关系的开始;像所有的关系一样,必须努力维持它。还需要做更多的工作来扩大它。过去两年为人们指明了在和平中通向更美好的未来的道路——这确实值得庆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