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站!
2019年1月9日 星期三 03:24:49 农历戊戌狗年 腊月初四

阿联酋首席拉比将在海湾地区举行盛大婚礼

发布时间:2022-09-15 作者:CIS-SISU 来源: 《耶路撒冷邮报》

【以色列《耶路撒冷邮报》915日报道】周三,阿拉伯海湾地区历史上规模最大的犹太婚礼在阿拉伯联合酋长国首都阿布扎比举行,邀请了1500名宾客。

拉比列维·杜赫曼Levi Duchman是首位在阿联酋任职的拉比,他和利亚·哈达德Lea Hadad的婚礼向世界敞开了大门,把这场婚礼变成了915日在华盛顿正式签署的《亚伯拉罕协议》两周年的共同庆祝活动。

在《亚伯拉罕协议》的支持下,以色列与阿联酋、巴林、摩洛哥和苏丹这四个阿拉伯国家实现了关系正常化。

在婚礼前,杜赫曼用意第绪语发表了演讲,一个小型唱诗班唱了犹太歌曲。

婚礼宾客的名单多样化,包括穆斯林和基督教朋友,包括穿着白色长袍和白色头巾的男子,以及戴着装饰性围巾的穆斯林妇女。

与会者对《亚伯拉罕协定》签署以来过去两年所带来的变化感到惊讶。他们指出,就在三年前,这样的仪式是不可能举行的。

《亚伯拉罕协议》带来了许多奇迹.”阿联酋工程师萨乌德·萨克尔(Saoud Saqer)在仪式开始前站在外面说。仪式在希尔顿酒店附近草坪上的一个白色大帐篷下举行。

萨克尔说,《亚伯拉罕协议》是一个奇迹,让一千名来自不同背景和不同宗教的人在这里参加这场婚礼,这就是其中一个奇迹。

文化与旅游部(Department of Culture and Tourism)执照主管哈马德·苏丹(Hamad al-Sudain)说,他把整个团队都带来了。

他们认识杜赫曼是因为他们曾帮助他获得祈祷服务和其他宗教活动的许可。

苏丹描述了他两周前在伦敦偶然遇到杜赫曼的情景。杜赫曼告诉他:“我要举行婚礼了,我想邀请你。苏丹回忆道。

律师Tariq Abdunnatin解释说:“拉比杜赫曼是社区中的杰出人物。随着《亚伯拉罕协议》的签订,阿联酋是一个宽容的地方,穆斯林、犹太人、基督徒、印度教徒和社会各界都来庆祝婚礼是很重要的。

在婚礼之前,27岁的新娘利亚·哈达德簇拥在亲朋好友的关心下。她是摩洛哥犹太人后裔,是比利时首席拉比Menachem Hadad的女儿。

谁是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的首席拉比?

29岁的杜赫曼来自纽约布鲁克林,自2014年以来一直在阿联酋,致力于在那里建立犹太人社区,使得犹太社区在过去两年里蓬勃发展。

据哈巴德说,杜赫曼已经在阿布扎比和迪拜建立了宗教机构和礼拜场所,包括一所犹太学校,希伯来语补充学校,一所用于犹太净化仪式的浸礼池(仪式浴),以及政府许可的洁食机构。他还带了几位拉比到阿联酋,与他一起服务社区,并为拉比实习生建立了拉比培训项目。

婚礼在厄路耳月(Elul,希伯来历的十二月)18日举行,这是创立了哈西迪运动的巴尔·谢姆·托夫 (Baal Shem Tov)和创立了哈巴德-路巴维奇运动的拉比施奈尔·札尔曼Rabbi Shneur Zalman of Liadi)的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