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站!
2019年1月9日 星期三 03:24:49 农历戊戌狗年 腊月初四

以色列研究科研创新团队召开2020-2021学年期中建设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11-13 作者:CIS-SISU

2020年11月13日下午4:00,以色列研究科研创新团队在博文楼国关实验室召开2020-2021学年中期建设座谈会,外交学、英语、希伯来语、阿拉伯语、土耳其语专业团队成员悉数参加。

在会上,以色列研究科研创新团队带头人陈广猛教授首先介绍了开学以来以色列研究中心开展的相关活动,尤其是2020年10月16日,由川外国际关系学院和以色列研究中心承办,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四川外国语大学科研处、川外重庆非通用语学院与川外中犹文化研究所协办的“《以色列研究》出版发布会暨首届全国以色列研究机构经验交流会”。此次会议,不仅向外界宣告了《以色列研究》集刊的正式创刊,还为全国各以色列研究机构提供了一次经验交流的机会,受到了圈内外人士的一致好评。中国社会科学网也对此次会议给予了报道(详见网址http://ex.cssn.cn/zx/bwyc/202010/t20201025_5199437.shtml)。

接着,陈老师还向大家通报了一个消息,即由川外以色列研究中心参与申报的“中以智库合作与学术交流平台建设”项目获得了中宣部2019-2020年中华文化走出去工作重点任务的立项,该项目建设周期为4年,将会促进川外以色列研究中心教师和学生访问以色列的智库与高校,同时也会推动以色列智库与大学研究人员来四川外国语大学访问交流与合作研究,对于川外以色列研究中心未来的发展很有帮助。

总之,以色列研究科研创新团队在2020-2021学年中期召开的这次建设座谈会,对于以色列研究中心前一阶段的活动进行了很好的总结,对下半期活动的开展也作了很好的布置和安排,是一次及时而务实的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