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站!
2019年1月9日 星期三 03:24:49 农历戊戌狗年 腊月初四

以色列研究中心成员参加“世界与中国互动”形势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11-26 作者:CIS-SISU

2020年11月24日,西南大学历史文化学院与到访的浙江外国语学院国别和区域研究团队在西南大学共同举办举行了主题为“世界与中国互动”形势研讨会。来自浙江外国语学院、西南大学、四川外国语大学、重庆邮电大学、重庆交通大学和重庆工商大学的专家学者近百人参加了此次研讨会。大家围绕大国关系、地区热点、“一带一路”建设和中国外交和人文交流等议题进行了高质量的探讨,四川外国语大学以色列研究中心成员陈广猛、王然和黄威出席了本次研讨会。

在会议研讨阶段,以色列研究中心主任陈广猛教授以“中国与以色列双边关系:回顾与展望”为题发言,重点回顾了中以两国关系的发展历程,梳理了中以两国在政治、经济、教育、人文交往等领域的合作现状,展望了中以两国关系的未来走势。以色列研究中心成员黄威以“对中阿关系的看法”为题发言,系统梳理了中阿关系的发展历程,分析了影响中阿关系的因素。

以色列研究中心成员参与此次研讨会,加强了与国内其他区域国别研究机构的联系,扩大了中心在国内区域国别研究领域的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