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站!
2019年1月9日 星期三 03:24:49 农历戊戌狗年 腊月初四

中心学者参加第六届重庆市国际关系学科建设协作会

发布时间:2020-12-02 作者:CIS-SISU

2020年11月27日,由四川外国语大学国际关系学院主办、四川外国语大学重庆非通用语学院协办的第六届重庆市国际关系学科建设协作会在重庆成功召开。本次会议邀请了北京大学的博雅特聘教授、中国国际关系学会副会长、《国际政治研究》主编王逸舟教授、南京大学的亚太发展研究中心主任、中美文化研究中心及政府管理学院石斌教授做主旨报告,同时也吸引了来自英国兰卡斯特大学、四川外国语大学、重庆大学、西南大学、西南政法大学、云南大学等国内外高校众多专家学者的参加。

与会专家、学者合影

27日下午3:30举行的第二节专题讨论会主题是“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下的国别与区域研究”,由四川外国语大学以色列研究中心主任陈广猛教授主持。云南大学国际关系研究院卢凌宇教授、重庆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研究员翁凌飞、重庆邮电大学外国语学院曹华教授、西南大学国家治理学院马千里副教授、重庆大学人文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钟准副教授、西南大学外国语学院周玉佳副教授参与本节讨论,嘉宾们分享了自己的研究经验和方法,为推动国别与区域研究的发展贡献了自己的思考。

本次重庆市国际关系学科建设协作会收获颇丰,参会的各位学者专家不仅分享了研究经验与心得,还在会场上产生了思想碰撞的火花。大家都希望在明年各位专家学者能够再度聚首,同时,也希望有更多新面孔加入其中,为重庆国际关系学界注入更多新鲜血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