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站!
2019年1月9日 星期三 03:24:49 农历戊戌狗年 腊月初四

影视作品

发布时间:2019-04-09

 

1.英国:《阿拉伯的劳伦斯》

影片讲述了在一次世界大战期间,英国考古学家劳伦斯被召入英国情报局,并受命去指导对土耳其发动叛乱的阿拉伯军队。他单枪匹马横穿大沙漠,到达阿拉伯王子法依萨的阵营,指导他们采取游击战对抗土耳其,凭着坚强的意志和行动,他得到了阿拉伯人的信赖和尊敬,并且成功地对抗了土耳其,保护了英国在阿拉伯的利益。但最后,英国在阿拉伯的地位巩固了,劳伦斯也失去了作用,于是他黯然地离开离开了阿拉伯……

 

2.黎巴嫩《何以为家》

法庭上,十二岁的男孩赞恩向法官状告他的亲生父母,原因是,他们给了他生命。是什么样的经历让一个孩子做出如此不可思议的举动?故事中,赞恩的父母在无力抚养和教育的状况下依然不停生育,作为家中的长子赞恩,弱小的肩膀承担了无数生活的重压。当妹妹被强行卖给商贩为妻时,赞恩愤怒离家,之后遇到一对没有合法身份的母子,相互扶持勉强生活。然而生活并没有眷顾赞恩,重重磨难迫使他做出了令人震惊的举动……

 

3.伊朗:《一次别离》

纳德与西敏是一对夫妻,他们的女儿叫特梅。西敏希望一家三口移居国外,但是纳德坚决反对,原因是纳德的父亲患有老年痴呆症需要照顾。两人为此对薄公堂,准备离婚,但是法院驳回了她的请求。西敏赌气回了娘家。西敏走后,纳德分身乏术,聘请了一位护工瑞茨照顾父亲。但是,父亲如厕问题始终困扰瑞茨,依《古兰经》教义,她感到禁忌重重。瑞茨的女儿陪伴在她左右,也令她分神。几个回合下来,纳德某次回家发现,父亲被绑在床上,出离愤怒的他推倒了瑞茨。没想到怀孕的瑞茨竟然流产,瑞茨丈夫怒不可遏将纳德告上了法庭,他们各执一词,然而真相却出人意料……

 

4.以色列:《和巴什尔跳华尔兹》

本片是第一部以动画形式拍摄的纪录片。以色列导演阿里•福尔曼19岁时作为以色列士兵亲眼目睹1982年黎巴嫩贝鲁特萨巴拉与沙提拉巴勒斯坦难民营大屠杀。二十多年后,失忆的福尔曼通过与当年的战友、朋友、心理医生和亲历惨案的军人与记者的对话采访,试图回忆起屠杀的真相。随着福尔曼的记忆被逐步唤起,1982年黎巴嫩战争的惨象逐帧浮现。

 

5.土耳其:《山2》

简介:讲述一个秘密的特种部队的故事;呼叫信号“风暴使者”。在第一部电影(山Dağ)的巴吉尔和奥古兹事件之后,不一定有把握的最好的朋友,已经报名参加世界闻名,永远艰苦的土耳其特种部队训练。他们的第一次任务是六年后开始的——渗透到现代伊拉克最野蛮的地区进行救援。

 

6.伊朗:《出租车》

一辆黄色出租车行驶在德黑兰熙熙攘攘的街道上。各种各样的乘客坐上车,每人都直率坦白地回答了司机的各种问题。而这个司机不是别人就是导演贾法•帕纳西本人。在这个移动摄影棚中,导演将摄像机放在仪表板上,通过这次有趣而戏剧的旅程,记录了伊朗社会的精神风貌。

 

7.土耳其:《征服1453》

简介:1453年,拜占庭首都君士坦丁堡被土耳其侵略者包围。由于帝国的国库逐渐空虚此时的君士坦丁堡只是曾经荣耀的影子,相对而言土耳其帝国却逐渐强大起来。在忍受了拜占庭帝国这么多年后,野心勃勃的苏丹穆罕穆德二世发起了终结拜占庭帝国的战役。

 

8.沙特阿拉伯:《瓦嘉达》

生活在沙特阿拉伯首都利雅得郊区的十岁小女孩瓦嘉达,性格乐观开朗,活力四射。虽然她生活的环境传统保守,但小瓦嘉达不仅穿被老师明令禁止的牛仔裤板鞋,还热衷听摇滚乐。一日,瓦嘉达和邻家男孩阿布杜拉打了一架后,刚巧看见一辆崭新的绿色自行车正在售卖。从此,瓦嘉达满脑子都是这两漂亮洋气的自行车,梦想有一天能买下它跟阿布杜拉来一场比赛。然而瓦嘉达的妈妈却极力反对这件事。

 

9.黎巴嫩:《上帝的使者》

麦加,七世纪,穆罕默德与城市的强权者们斗争着,他揭露他们的专横,以及它造成的疾病-奴隶制,暴力,酗酒,特别是,穆罕默德和他的信徒们鼓励人们忘却旧偶像,只崇拜唯一的真主,他们的对手毫不犹豫的迫害并折磨他们的近亲。然而,和平的穆斯林们明白,该为尊重自己的正义而奋战。

 

10.美国:《逃离德黑兰》

该片讲述了1979年伊朗革命66名美国外交官和平民被扣留为人质,一位精通伪装技巧的的中情局特工托尼·门德兹策划了一个营救方案,成功地将困在加拿大驻伊朗使馆的6名美国外交官带离伊朗的故事。

 

11.阿姆斯特丹:《恐怖分子的孩子》

塔拉勒·德克回到了他的家乡,在那里他获得了一个激进的伊斯兰家庭的信任,并分享他们的日常生活长达两年多。他的照相机提供了一种极为罕见的洞察,了解在伊斯兰哈里发长大意味着什么。

 

12.英国:《加沙与死亡》

记录的对象是几名生活在加沙地区的巴勒斯坦儿童。艾哈麦德是个12岁的男孩,活泼好动,酷爱踢足球,他的生活和其他同龄的孩子似乎并没有什么不同。但是有一天,他的好朋友在他眼前被以色列狙击手射杀,从那一刻起,艾哈麦德彻底改变了,他变得沉默寡言,并且开始偷偷留意附近的一些民兵军事活动,他变得一天比一天激进,整天热衷于和别的男孩一起制作他们用来攻击以色列军队的武器:弹弓……在城市的另外一边,16岁的娜佳每天都要目睹以色列的军队推倒巴勒斯坦人的家园建立军事缓冲地带,在这个地方,任何一个对以色列进行自杀式攻击的人都会被当成英雄,而孩子们自小接受着来自父辈们的教育:和以色列人同归于尽是种至高无上光荣……

 

13.美国、捷克《叙利亚的哭声》

HBO纪录片,来自叙利亚的记录影像太震撼,一部以叙利亚普通民众视角讲述叙利亚内战的起因、进程、以及对和平的期许。也许会有人认为这部纪录片是站在西方视角拍摄的,内战持续了7年之久仍未平息,做为旁观者无论是倾向于哪一方,有一点是毋庸置疑的,叙利亚早已沦为大国之间相互角力的试验场,各种极端宗教组织趁机兴风作浪,叙利亚民众犹如在炼狱中煎熬,还不知到底捱到何时才见曙光……

 

14.美国:《地狱之地》

影片讲述了叙利亚在2017年战争和混乱中的现状,来自世界各地政治专家的生存和观察的故事。

15.美国:《白盔》

该片主要讲述了叙利亚的平民日日遭空袭重创之际,一群不屈不挠的第一线因应人员冒着生命危险,从瓦砾堆中救出受害者的故事。

 

16.黎巴嫩:《羞辱》

影片中的两位主人公,因为一件极小的纷争,言辞不当将对方的情绪挑起,事件一点点升级,两个人各持己见互不相让,直到更多人事卷进来,违背和超出两位当事人的控制,变成社会政治事件,引来巴勒斯坦难民和黎巴嫩基督教派的纷争骚乱……

 

17.埃及:《走向深渊》

这是一部取材于真实事件的影片,第三次中东战争埃及被以色列打败,埃及人民群情激奋,积极作好反侵略的战争。然而,女大学生阿卜莱在法国巴黎文学院求学期间,因贪图享受,迷恋奢华的生活被以色列情报部门所利用,并将在火箭基地工作的男友萨布里也拖下水,逐步走向出卖国家利益的可耻深渊。

 

18.伊朗:《推销员》

尹麦德是学校里教授文学的老师,同时,他和妻子蕾娜一起在剧团里表演话剧,夫妻两人感情十分深厚。某日,两人所住的房子成为了危楼,随时都有倒塌的危险,无奈之下, 尹麦德和蕾娜只得临时找了另一个住所,匆匆入住。某日,蕾娜提前回到家中,不想遭到了陌生男子的袭击晕倒在浴室之中,愤怒的尹麦德根据罪犯遗漏的车钥匙找到了一辆小货车,一路尾随至面包店。最终,尹麦德找到了罪魁祸首,却发现这个本性并不邪恶的老头,当时亦只是一念之差走错了路,并且对自己的所作所为充满了愧疚。尹麦德要求对方在自己的妻子和儿子面前坦白罪行,没想到却酿成了所有人都无法承受的惨痛后果。

 

19.土耳其:《伊拉克恶狼谷》

阿莱姆达尔是一位机智而又神勇的土耳其特工,某日,他收到了朋友的遗书,遗书中,朋友控诉了自己曾经遭到美国特工头目马歇尔的非人对待,阿莱姆达尔发誓要为朋友报仇雪恨。就这样,阿莱姆达尔来到了混乱的伊拉克北部,在这里,马歇尔控制并作为独裁者统治着他的占领区。马歇尔的专横和草菅人命激怒了当地的居民,然而他们的肉身却不断的破碎在无情的子弹之下,阿莱姆达尔的到来给当地人带来了一线的希望,很快,阿莱姆达尔便有了追随者,势力渐渐壮大。马歇尔不仅滥杀无辜,还联手监狱里的医生经营着非法贩卖器官的勾当,面对错综复杂的权利和强大的对手,阿莱姆达尔最终能否带领人民走向自由呢?

 

20.美国:《星条旗永不落》

四位驻伊美军士兵接到了回国的调令,然而,一次恐怖性炸弹袭击,改变了他们的命运。军用卡车司机凡妮莎被炸成重伤,军医威尔负责救治,结果不幸截肢。贾马尔误杀了伊拉克妇女,从此存下心结。汤米亲眼目睹了战友阵亡,悲痛欲绝。四个人回国后,凡妮莎在校园做体育老师,但是配搭的假肢让她黯然神伤。威尔的妻子发现丈夫的情绪总是失控,而叛逆的儿子也经常顶撞父亲;贾马尔和汤米同时进行了心理诊疗小组,但是两人发生争执,分道扬镳,没想到再次见面却是生死一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