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站!
2019年1月9日 星期三 03:24:49 农历戊戌狗年 腊月初四

土耳其和美国举行战略对话机制会议

发布时间:2022-09-16 作者:CIS-SISU 来源: 土耳其《每日新闻报》

【土耳其《每日新闻报》916日报道】915日,土耳其和美国战略对话机制第三次会议在华盛顿举行。会议由土耳其副外长塞特·奥纳尔(Sedat Onal)和美国副国务卿温迪·舍曼(Wendy Sherman)主持,美国政治事务副国务卿维多利亚·纽兰(Victoria Nuland)也参加了对话。

土耳其外交部表示:“基于两国坚实的伙伴关系和之前在土美战略机制框架下的讨论,两国重申了其作为北约盟友和伙伴的有力合作,并就全球和区域战略问题以及双边合作领域进行了实质性对话。”

声明中表示,他们回顾了支撑土耳其和美国双边关系广泛的安全、经济、文化和民间联系。

土外交部表示,双方重申将致力于促进和平与稳定,进一步深化和加强持久的土美军事伙伴关系。

安卡拉方面表示,他们对最近双边贸易关系的发展表示欢迎,并重申了两国在所有可能领域推进经济合作的决心,同时指出,土耳其和美国共同支持全球公共卫生以及粮食和能源安全。两国代表团还重申了他们为促进能源供应、获取、效率和独立所做的努力。

声明中表示,双方讨论了该地区的政治发展,并就深化跨大西洋关系的重要性进行了磋商,强调了打击一切形式的恐怖主义的必要性。

两国代表团重申将继续坚定地支持乌克兰领土和主权完整,并讨论了进一步加强北约协调的措施。该部表示,美国欢迎土耳其为使乌克兰农产品在黑海安全通行,促成伊斯坦布尔黑海谷物协议所作的努力,并补充说,两国代表团探讨了在世界各地,包括在中东和非洲进行合作的可行途径,并强调了促进南高加索地区和平的重要性。

声明中表示,双方欢迎继续就以上和其他问题展开积极、坦诚的交流,并同意今后将继续进行高层互访。

声明中补充说:“土耳其和美国期待在下一轮对话中评估进展并探索新的合作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