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站!
2019年1月9日 星期三 03:24:49 农历戊戌狗年 腊月初四

吉布提总统强调维护“敏感”的红海和亚丁湾地区和平的重要性

发布时间:2022-09-16 作者:CIS-SISU 来源: 沙特《阿拉伯新闻报》

【沙特《阿拉伯新闻报》9月16日报道】吉布提总统称赞沙特阿拉伯为保护和确保运输安全,以及防止“干预”破坏红海和亚丁湾“非常敏感”区域的运输安全所做的努力。

在一次独家采访中,伊斯梅尔·奥马尔·盖莱告诉法语《阿拉伯新闻报》,即将在沙特阿拉伯举行的红海和亚丁湾阿拉伯和非洲国家理事会峰会是沙特王国领导的一项倡议,并且这些努力受到了法国的强烈欢迎。

他说:“这是对王国的严肃态度以及它在这一领域所扮演的角色的一种诠释。在国际上,它将成为地区和世界和平的伟大代表。”

该委员会由八个国家组成,最初于2020年1月在利雅得宣布,彼时新冠肺炎疫情爆。理事会成员国为:沙特阿拉伯、约旦、埃及、苏丹、吉布提、厄立特里亚、索马里和也门。

沙特外交大臣费萨尔·本·法尔汉亲王在宣布这一消息时表示,利雅得“非常热衷于与安理会成员国协调与合作,以应对这些挑战和来自各个方面的风险。”

红海和亚丁湾是世界上连接欧洲与亚洲和中东的两条最繁忙的航线。

在广泛的采访中,盖莱总统还谈到了也门胡塞行动的破坏性后果,这导致联合国支持的合法政府被推翻,战争现已进入第七个年头。

他说:“吉布提成为受害者,因为我们接收了非常多的也门难民,如果不是以萨勒曼国王为首的沙特政府的贡献、支持和团结,胡塞的行为真的会加剧局势。他们彻底摧毁了这个国家,并对海上和平与安全构成了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