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站!
2019年1月9日 星期三 03:24:49 农历戊戌狗年 腊月初四

区域国别研究院以色列研究团队召开2022年度首次团队建设会

发布时间:2022-05-20 作者:CIS-SISU

2022年5月13日下午1:00,以色列研究团队在博文楼区域国别研究院以色列研究中心召开了2022年首次团队建设会。来自国际关系学院、英语学院、东方语言文化学院、国际学院外交学、英语、阿拉伯语、希伯来语、土耳其语等专业团队成员悉数参加。

在会上,以色列研究团队带头人陈广猛教授首先对本学期以来以色列研究中心的新情况进行了介绍。他指出,今年3月8日,学校科研机构改革成立了区域国别研究院,这是在原重庆国际战略研究院的基础上,整合德国研究中心、以色列研究中心、金砖国家研究院、加拿大研究中心等区域国别研究机构成立的交叉学科和新型智库平台。以色列研究中心的主管部门也由国际关系学院转移到了区域国别研究院。目前,区域国别研究院已完成了在博文楼办公场地的规划重组,为各分支机构分配了固定的活动场所。以色列研究中心也对新场地进行了装饰布置,为接下来的活动开展创造良好条件。

接着,陈老师介绍了以色列研究团队今年的工作计划:首先是日常性的工作,以色列研究团队将定期召开团队建设会,沟通成员思想,开展信息交流,分享研究心得;其次是以色列研究中心网站的及时更新和微信公众号的每日推送,以及每3个月一期《以色列与中东研究简报》的按期出刊;三是中心成员研究成果的出版,以色列研究经典译丛”和“以色列与中东研究系列丛书”等项目要不断推进;此外,中心要发挥智库功能,通过相关应用研究成果,不断加强咨政建言的能力;最后,中心还将加强与媒体的合作,通过开设专栏、发表国际时评等方式,不断扩大中心影响力。

此次团队建设会,是以色列研究中心归属区域国别研究院后召开的第一次集体活动。大家纷纷表示,通过会议及时了解了中心的最新情况,而对于中心新的活动场地,经过精心打造成为科研、学习、会议一体式空间,必将有助于团队做出更多有深度、有广度、有影响力的以色列与中东研究相关学术成果。